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项目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0-31

10月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院付一方同学负责的“翎空科技——多模式飞行器智能安全控制系统”(指导老师:王斑、李霓、高正红)获一等奖。


项目名称:翎空科技——多模式飞行器智能安全控制系统

项目简介:多模式飞行器是一种融合了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优点的,兼具垂直起降模式、高速巡航模式和二者之间转换的过渡模式的新型飞行器,能够更好满足维护我国国家主权与岛屿安全的切实需要。本项目针对此类新型飞行器的核心飞行控制难题,研发出了多模式飞行器智能安全控制一体化软硬件平台,首创多模式平滑切换技术,提出基于角加速度反馈的鲁棒控制方法,构建强扰动环境智能主动抗扰控制架构,多项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成果服务于多个设计研究单位的研究项目,获行业顶尖专家的高度评价与认可。空天探索,永无止境,未来团队也将继续深耕,为多模式飞行器应用提供更加智能、安全的飞控技术和飞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