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教学科研处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1-05

2024年14日,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教学科研处航宇机械工程与指挥系张泰峰主任等一行6人到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学院院长索涛、副院长万方义、系领导、专业助理、教师代表和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等7人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会议由万方义副院长主持。

索涛院长对张泰峰主任一行交流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就我校“专业精、系统强、重实践、敢担当”的“总师型”人才培养要求以及学院3个本科专业设置、新一轮审核评估以及特色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泰峰主任介绍了海军航空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青岛校区航宇机械工程与指挥系6个专业的组织架构和人才培养特点,强调此次调研交流的主要目标是加强军队院校和地方院校的人才培养衔接,并对我院可以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方义副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课程体系建设情况、教学改革成效、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双方就人工智能融入专业和课程的经验做法、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内容内涵、课程体系构建、教材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实践教学教学和管理、教学过程质量监控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就两单位之间如何实现数据资源共享、青年教师互访、联合组建军队院校与地方院校的教学团队、支部联合共建与交流等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调研交流会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拓展了本科教学的工作思路,达成了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识。双方均表示期待今后能持续加强交流,建立起交流沟通的长效机制,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航空领域精英人才。

(图文:吴青青、苏润娥 审稿人:万方义)